跳转至内容
  • 版块
  • 标签
  • 热门
  • 用户
  • 群组
皮肤
  • 浅色
  • Brite
  • Cerulean
  • Cosmo
  • Flatly
  • Journal
  • Litera
  • Lumen
  • Lux
  • Materia
  • Minty
  • Morph
  • Pulse
  • Sandstone
  • Simplex
  • Sketchy
  • Spacelab
  • United
  • Yeti
  • Zephyr
  • 深色
  • Cyborg
  • Darkly
  • Quartz
  • Slate
  • Solar
  • Superhero
  • Vapor

  • 默认(Flatly)
  • 不使用皮肤
折叠

Odoo 中文社区

  1. 主页
  2. 版块
  3. Odoo 新手求助
  4. 新手试用一小时报告

新手试用一小时报告

已定时 已固定 已锁定 已移动 Odoo 新手求助
18 帖子 5 发布者 18.6k 浏览 1 关注中
  • 从旧到新
  • 从新到旧
  • 最多赞同
回复
  • 在新帖中回复
登录后回复
此主题已被删除。只有拥有主题管理权限的用户可以查看。
  • W 离线
    W 离线
    wjfonhand
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#3

    1、功能模块很多,但觉得不够全面,内容单一,不知道严谨性如何;
    多还不够全面,具体指哪些?严谨性一般,开源的都比商业软件差一些
    2、我是做供应链的,觉得采购环节相对薄弱;
    请具体说一下,oe采购部分乍看只有个订单,不知道作为专家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
    3、对于生产型企业,原材料的管理我没搞懂,没找到物料编码规则,及物料申领可选清单,及BOM对应采购申请;
    物料编码无规则的,物料申领可选清单和BOM对应采购申请是什么意思,不好意思,外行看不懂
    4、很不容易找到自己要的功能,不相关功能不知道怎么过掉;
    可以设置权限,分岗位设置菜单,只能看见想看的。
    5、觉得系统很慢。
    可能是网络问题吧,这个网站demo服务器好像在美国

    GoodERP -- Odoo China fork

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0
    • B 离线
      B 离线
      biili
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#4

      这么快就有回复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了
      毕竟只用几个小时,以后熟练一些再来作答。

      另外下了个507装了一下,发现作为一个新手,要走的路还真长!
      以下几点希望高人指点一下:
      1、我是从官方下的507,不知道与本站DEMO有什么不同,WEB我是登入后才能选择中文,退出了又是英文,与本站DEMO不同,且好多地方没汉化。不知道要怎么设置吗?
      2、新建数据库帐套后,不知道怎么添加模块:不知道选那个,那么多模块会不会有冲突,英文不太好,有点不太明白,好多模块好像功能差不多的,如果一下选择不全之后加上去会不会数据之间失去链接?
      3、我在虚拟机上装的,不知道为什么不可远程访问?

      今天要睡了,明天再找实施方案吧。谢谢论坛!

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0
      • M 离线
        M 离线
        mrshelly
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#5

        1、我是从官方下的507,不知道与本站DEMO有什么不同,WEB我是登入后才能选择中文,退出了又是英文,与本站DEMO不同,且好多地方没汉化。不知道要怎么设置吗?
        建议你从 launchpad 上面下载最新的 web-client 中文 mo 文件. 再更新到你的 web-client 中. 重启 web client 服务就好了.

        2、新建数据库帐套后,不知道怎么添加模块:不知道选那个,那么多模块会不会有冲突,英文不太好,有点不太明白,好多模块好像功能差不多的,如果一下选择不全之后加上去会不会数据之间失去链接?

        参见: wiki.shine-it.net/index.php?title=ir.module.module&variant=zh
        一般 安装官方认证的模块是没有大问题的. 因为模块间是有依赖关系的. 你安装一个模块时, 依赖的模块会自动被安装.
        3、我在虚拟机上装的,不知道为什么不可远程访问?

        远程访问, 一定需要监听 0.0.0.0 网络interface 而不是默认的 127.0.0.1

        一般来讲, 修改 OpenERP Web 安装文件夹下
        conf/openerp-web.cfg 文件
        找到 下面部分.修改 127.0.0.1 为 0.0.0.0 就行了.
        server.socket_host = "127.0.0.1"
        server.socket_port = 8080

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0
        • B 离线
          B 离线
          biili
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#6

          谢谢楼上的大虾!
          没想到大家那么热情,使我更坚信OE的开放性,决定认真走下去了。
          最初觉得论坛人气不是很高,现在知道了,技术含量及热情度高才是重要。

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0
          • B 离线
            B 离线
            biili
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#7

            不能远程访问的问题找到了,openerp-web.cfg已经是楼上说的设置不用改了。
            后来发现是我的防火墙没有开放8080端口:lol

            中文化还是没有着落,launchpad 上找不到相关文件,不知道站长的DEMO是怎么实现的。

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• D 离线
              D 离线
              digitalsatori
              管理员
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#8

              帮你搜了一下:

              www.shine-it.net/redirect.php?tid=746&goto=lastpost

              【上海先安科技】(tony AT openerp.cn)

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• M 离线
                M 离线
                mrshelly
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#9

                嗯. 顺带给一个 官方的下载 链接

                https://translations.launchpad.net/openobject-client-web/trunk/+pots/openobject-web-client/zh_CN/+export

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•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biili
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#10

                  谢谢各位,已经搞定WEB的中文化
                  但我又发现不是安装的模块不像本站DEMO一样中文的。
                  有DEMO的中文下载吗?

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•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biili
  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  #11

                    基本上好了,剩下的是测试数据了

  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  • W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W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wjfonhand
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    #12

                      hornerp.googlecode.com/svn/wiki/img/RealCase/RealCase.dump

                      GoodERP -- Odoo China fork

    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iili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13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楼上给的DEMO数据库不是5.06的吗?5.07可以直接用吗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关于模块的中文化在哪里可以得到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谢谢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W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jfonhan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14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可以直接用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知道你要什么, 没看懂 关于模块的中文化在哪里可以得到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用谢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oodERP -- Odoo China fork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iili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15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emo.shine-it.net/ 中的Modules中的模块是中文的安装后也是中文的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是英文的,除了默认安装的中文外,例如主菜单下的工具,在本站DEMO中显示为“工具”,进去为中文介面,我的显示为“TOOLS”,进去也是英文的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本站模块的截图,基本上模块都汉化了: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iili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16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只有两三项是中文的,其他全是英文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模块安装后也是英文介面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W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jfonhan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17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用不到那么多模块吧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模块汉化是针对各个模块做的,你可以到launchpad上碰碰运气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oodERP -- Odoo China fork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O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 离线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mni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18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个帖子属于抛砖引玉型的,解决了很多新人的很多困惑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好!看起来您对这段对话很感兴趣,但您还没有一个账号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厌倦了每次访问都刷到同样的帖子?您注册账号后,您每次返回时都能精准定位到您上次浏览的位置,并可选择接收新回复通知(通过邮件或推送通知)。您还能收藏书签、为帖子顶,向社区成员表达您的欣赏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了你的建议,这篇帖子会更精彩哦 💗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注册 登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在新帖中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登录后回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从旧到新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从新到旧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最多赞同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登录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没有帐号? 注册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登录或注册以进行搜索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第一个帖子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后一个帖子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版块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标签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热门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用户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群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