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至内容
  • 版块
  • 标签
  • 热门
  • 用户
  • 群组
皮肤
  • 浅色
  • Brite
  • Cerulean
  • Cosmo
  • Flatly
  • Journal
  • Litera
  • Lumen
  • Lux
  • Materia
  • Minty
  • Morph
  • Pulse
  • Sandstone
  • Simplex
  • Sketchy
  • Spacelab
  • United
  • Yeti
  • Zephyr
  • 深色
  • Cyborg
  • Darkly
  • Quartz
  • Slate
  • Solar
  • Superhero
  • Vapor

  • 默认(Flatly)
  • 不使用皮肤
折叠

Odoo 中文社区

  1. 主页
  2. 版块
  3. Odoo 开发与实施交流
  4. OpenERP多核CPU支持

OpenERP多核CPU支持

已定时 已固定 已锁定 已移动 Odoo 开发与实施交流
5 帖子 4 发布者 6.3k 浏览 1 关注中
  • 从旧到新
  • 从新到旧
  • 最多赞同
回复
  • 在新帖中回复
登录后回复
此主题已被删除。只有拥有主题管理权限的用户可以查看。
  • N 离线
    N 离线
    NewZN
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#1

          由于Python的天然缺陷(GIL),python代码不支持OS级别的多线程同时运行(虽然python也支持多线程,但这是模拟多线程,不是OS级别的真正多线程)。由于这个原因,python进程只能运行于单CPU(或多核CPU的单核),这使得OpenERP不能充分利用现代多核CPU,更谈不上服务器的多CPU。这个缺陷,严重影响OpenERP 的性能。
          不过,python虽然不支持多线程,但是从python 2.6开始,新增加了multi_process包,支持多进程。OpenERP从6.1-1版本开始,也支持多进程。当配置成多进程模式,OpenERP启动后,系统自动启动多个WSGI服务进程,响应Web访问。
          默认配置下,OpenERP的cron job和WSGI服务都运行于同一个进程内(也是唯一的进程),配置成多进程后,系统不会自动启动cron job。cron job需要另外运行于单独的进程中。
          OpenERP的多进程配置参数是:workers = n, n是进程数量。默认配置是n==0,即不启动多进程。如果n>0,系统按多进程模式启动。在多进程模式,需要单独启动cron job进程。在OpenERP默认发行包里,没有单独启动cron job的代码,需要从这里下载:http://bazaar.launchpad.net/~openerp/openobject-server/6.1/view/4184/openerp-cron-worker


    GIL:Global Interpreter Lock,有关技术资料参看:http://wiki.python.org/moin/GlobalInterpreterLock
    OpenERP多进程支持技术资料参考:
    Serving OpenERP 6.1 on multicore systems with Gunicorn: http://v6.openerp.com/node/1106 br />Deploying OpenERP Server with Gunicorn: http://thu.openerp.com/open-days-2012/gunicorn.html#

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0
    • M 离线
      M 离线
      mrshelly
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#2

      感谢分享....

      赞...

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0
      • Y 离线
        Y 离线
        yijingchang
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#3

        感谢老肖!

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0
        • O 离线
          O 离线
          old_taoist
  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  #4

          http://help.openerp.com/question/1671/difference-between-built-in-multiprocessor-mode-and-gunicorn/

          7.0以后已经不需要这些设置了,但缺省worker的数量未见解答。

  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  0

          你好!看起来您对这段对话很感兴趣,但您还没有一个账号。

          厌倦了每次访问都刷到同样的帖子?您注册账号后,您每次返回时都能精准定位到您上次浏览的位置,并可选择接收新回复通知(通过邮件或推送通知)。您还能收藏书签、为帖子顶,向社区成员表达您的欣赏。

          有了你的建议,这篇帖子会更精彩哦 💗

          注册 登录
          回复
          • 在新帖中回复
          登录后回复
          • 从旧到新
          • 从新到旧
          • 最多赞同


          • 登录

          • 没有帐号? 注册

          • 登录或注册以进行搜索。
          • 第一个帖子
            最后一个帖子
          0
          • 版块
          • 标签
          • 热门
          • 用户
          • 群组